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 番外 珘桉

🔔 afd更至第二章 风波 11


第一章 考验 ⑤ [上]


何桉不喜欢吃香菜,可师长这么热情,给自己夹了,也不敢推拒,只好硬着头皮往下咽。看见少年略带犹豫,沈珘问:“不喜欢吃?”



  何桉下意识的点点头,又很快的摇摇头,“不是,不是…老师您做得很好吃,只是我不爱吃香菜。”


  凉拌鸡丝要放了香菜才能入味,沈珘听了就没有再给他夹,“好。还有什么不爱吃的?”


  何桉放下筷子,坐得更加端正。提起吃的,他变得一本正经起来,“我还不爱吃黄瓜,不爱吃木耳,不爱吃蒜苗,海鲜我也不太爱吃,还有……”


  何桉没说完,沈珘一把打断了他,“这么挑食?”

  何桉忐忑,“老师…我错了。”


  “没有教训你的意思,有些食物该吃还是得吃,你这么瘦,必须加强营养。”

  何桉两只手规矩的放在膝盖,他点头,“是,老师。我会注意均衡饮食的。”


  “好了,快吃饭吧,我们边吃边聊。”

  “唔…好。”


  何桉这才又拿起筷子,一边吃饭一边说话似乎不太符合家教规矩,他也一直都是循规蹈矩的,如此一来竟然还有一些不习惯。


  沈珘看着他没说两句话又想要把筷子放下来,干脆就等着人吃完了饭,喝完了汤才慢慢发问:“你的情况我大致都了解了,为什么当初想要报考J大?”


  “因为…因为……”何桉若有所思的想了一阵,过了一会儿,他斟酌道:“不想让我家人都看不起我,我哥哥姐姐他们都很厉害,在读高中的年纪就被保送上了大学。我觉得我也应该读个大学。”


  沈珘微眯着眼睛,盯着桌子上的倒影,灯光扫射过来,在剩余的饭菜上跳动着,“可是出国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,国外也有很多好的大学,同样有很多机会的。”


  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


  何桉摇摇头,谈起这个,他好像很有经验,也很有话题,一时间都顾不得坐在身边的老师了,


  “我爸他会把我扔在国外,让我自食其力,让我像小混混一样生活。我不想和那些富二代少爷一起糜烂,自暴自弃,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我只想走我自己的路。就像当初我想要拜您为师一样。”


  十八岁的少年,在经历过与高考的搏击,最终拉下失败的帷幕,他顶着家人给予他的沉重的压力,还有旁人的冷眼嘲笑,毅然决然的报考了J大,不仅是放弃了身份,更是放弃了金钱,需要极大的勇气。



  沈珘能从何桉的眼中看出不甘和愤懑,也知道少年到底热爱什么。只是这热血停留不住半秒,又被何桉接下来的碎碎念打破了,


  “我爸就是个不可理喻的人。他总是一味的想着自己,我们的死活他都不管不顾,在我看来,这简直就是懦弱的行为,是……啊…老师……”



  不知什么时候,在何桉没有觉察到的时候,沈珘已经站了起来,高高的扬起巴OOO掌,惯着狠厉的风速和力道,重重的落在何桉的脸上。



  “啪!”


  十分清脆,又十分沉重的声响,何桉被抽的歪过了脑袋,一时也不敢坐在椅子上了,踉踉跄跄的站起来,chun chi接触到的部位有股血xing味。


  这么猝不及防的一下,当然是招架不住。可刚来的时候沈珘就教过他规矩,所以他忙不迭的站直,两手乖顺的放在身侧,准备承受沈珘更加狠厉的一下。


  而让他没想到的是,沈珘打完这一巴掌竟就没有要再落的意思。何桉抿着唇,忍着脸上火辣辣的疼,睫毛都在轻轻颤抖。


  空气凝固的厉害,沈珘的语气也掺杂了火气,“何桉,你下次要是再敢出言不逊,再敢辱骂长辈,可就不是这一巴OOO掌这么简单了!”


  今天从一开始好像就一直在认错,何桉被揍得眼眶通红,两只手紧紧捏着衣摆,“是,我不会再犯了。”



  沈珘没再看他,好好的聊个天还能聊的这么尴尬,本想从一开始就和人好好讲话的,哪知这崽子这么不知道分寸,总要说出这样两三句话来激怒自己。



  他遏制住脾气,青筋一直在两眼旁边跳动,沈珘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冷静下来。只得叉着腰气冲冲的往边上站。


  何桉吞了口唾沫,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了两步,声音软绵绵的,两撮高高竖起的毛也跟着蔫下来,

  “老师…您别生气,刚刚说那些话是我不过脑子了,您原谅我好不好?别生气了……”



  见老师还是没有要回应自己的意思,何桉探了半个脑袋出去,忽略嘴OOO角的痛楚,忽略隐隐要冒出来的血SI,

  “您,您要不再打我一巴掌?老师…”



  这回还能拿挨打来换,沈珘本来消下去一些的脾气又蹭蹭的往上涨,他一把拎住何桉的外衣领,扯着他的胳OO膊过来,巴OOO掌倾尽全力的在他挺OOO翘起来的地方抽,

  “何桉!惩罚不是儿戏,不是你想挨就挨的!更不能当做让我消气的手段!”



  “嘶…”



  何桉疼得忍不住哼唧两声,“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⋯”



     -


📢afd同名:才疏学浅的南陈


✨baoli文学入股不亏!

❗️快来看小桉桉隔三差五挨揍 🙈

评论(22)
热度(1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