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54.1

  -

  这一路上磕磕碰碰,犯的错误并不少,老师总是能以最好的脾气宽容自己,江澈忍不住再次泪目,他恨不能一把抱住老师,直接贴到老师身上。


  可是身后实在太疼了,于是他就只能无力的扑腾两下,沈珘看他那副样子样子,语气也不由自主的温软了一些,

  “过两天就是五一节了,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  江澈仔细想了想,哼哼道:“余元要回一趟S市,没人陪我玩儿了…老师您会带我出去玩吗?”


  看着眼里闪着光亮的少年,沈珘赶到十分痛心。一是M市的许多人都很自负,莫名的看不起大城市过来的孩子。二是江澈的父亲,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要与孩子和解的意思。

  想到这里,沈珘轻叹一口气,他揉揉少年毛茸茸的脑袋,说:“会。愿意跟我回一趟我的家乡吗?我想仔细跟你说说我的故事。”


  听见是要讲故事,江澈更加激动了,他抬了抬脑袋,欢呼道:“好耶,我要吃您那儿的特产!”

  “小笨蛋。”沈珘忍不住笑骂了一声,伸出手指轻弹了一下少年的脑门,“怎么净想着吃?”

  江澈捂住被弹的生疼的地方,扁着嘴委屈道:

  “唔…是上次师兄告诉我的,他说您那儿的肉片特别好吃!”


  沈珘只是笑了一下,没有说什么。


  上次带着何桉吃完肉片,后来还去小矮屋里挨了一顿狠揍,几百下皮带甩在身后,屯上用姹紫嫣红来形容都是轻的。

  不过这些,青年貌似都没有告诉少年,免得把人吓着了。这这份体贴倒是细致入微,沈珘再次勾起了嘴角。


  “老师,您笑起来很好看,您多笑一笑嘛,不要总是凶我啦~”

  上完药,身后清清凉凉的,腿上还挂了一条轻薄的被子挡风,江澈支着下巴,两条腿俏皮的一上一下来回晃悠,看起来讨喜又可爱。


  当真是如沐春风般的笑意。沈珘记得,何桉当年也跟自己说过一样的话,只不过不像少年这么直接罢了。


  “少贫。”


  沈珘重新坐到床边,忍不住扯了一下少年可可爱爱的脸蛋,江澈被这下弄的恼羞成怒,骂骂咧咧起来,

  “唔!老师您别总是捏我脸啊…嘴要歪了……”

  其实本来就是很好看的,只是沈珘谦虚了。

  从一开始,江澈遇到沈珘的时候,就看到了他在军训结训仪式上的飒爽英姿,只一个话筒,一身贴合的衣物便是满满的书生意气,才华横溢。


  自那时候,江澈就暗暗下决心要找这位老师,想要跟着这位老师学习,幸好他大着胆子迈出了这一步,不然怕是再没有以后,怕是又要堕落在暗无天日的J大,无论如何也挣扎不出去。


  期间有迷茫,有叛逆,有不解,也有无措,是少年的心性所致,然而一次次的克服,一次次的和解,包括沈珘一次次的原谅,一次次的教导,都促进着他成长。

  江澈大大咧咧,率真快活的性格也不像何桉那样小心翼翼,细腻敏感,许多道理是一点就通,也不需要沈珘做太多的引导,往往只是一顿板子就足够。


  ……


  在四月三十号当晚,江澈收拾好了行李,与沈珘和杨静一同出发了,当然,合着一起出发的,还有何桉和书绫,只不过两波人去的目的地不同。

  飞机落地到了H市,何桉拎着大包小包,与书绫一同来到了何桦的公司楼下。


  楼下很快就有人来迎接,他们都知道何桉是一步一步努力着往上爬的,其中一个老保安是熟人,每次都会客气的与何桉寒暄几句。

  具体的工作已经与何桦在微信上交接了,何桉拖着行李与书绫入住了酒店。刚好这地方离书松林居住的位置也不远,书绫就寻思顺便过去看一看。


  何桉一同过去了,只是两天前的报告没能做好,还被老师在手机上发现了一款最近新入的游戏,本来以为隐藏空间能藏好的,没想到还是被老师发现了。

  于是当晚就拽下了liwai裤,服帖的在墙上撑O好,被说一不二的沈珘摁着打满了一百板子,中途就歇了一会儿,神经重新回复敏感,之后疼得他泪水都差点掉出来。


  打满了一百板子还不够,还得跪在墙角边反思报告出现的问题,主要是裤不给拉上,何桉整个人羞O得直冒热气,从耳根一路到脸上,全是红色。

  足足休整了两天才勉强能下床,虽然被打了pg,何桉还是没有把那款游戏卸载,他自我感觉应该不会太耽误事儿。


  不过这几日他属实是寝食难安,晚上和书绫一起去何桦的家里吃饭,看见他哥摆的全是硬木凳子,他突然就很想抱怨这是不是用来针对自己的。

  毕竟pg真的被打的很疼,休息了几天也是没有用的,打满了一百板子还能从书房踉跄着走出去的估计也就只有他了,而且还能在飞机上久坐足足两个多小时。


  何桦从开始就注意到了弟弟行动不太便利的样子,自上次看见他被沈珘扇巴O掌之后,他就知道何桉具体承受的是怎样一种责罚。

  于是他趁着自家爱人与书绫在闲聊的时候,偷偷靠到何桉身边,小声问:“被你老师打pg了?”


  何桉正弓着腰,整个人弯着身子在桌子上切水果,听见何桦的发问,险些切到手,他轻轻咳了两声,小声承认:

  “是…前两天我手机安装了新游戏,被老师发现了,pg上被老师打了一百板子,到现在还疼得厉害。”


  何桦只是挑了挑眉。他上下打量着站得规整的青年,似乎觉得他是愈发看不透这个弟弟了,明明以前还总是叛逆,总是喜欢与自己对着干。

  近年来有了沈珘的管教,倒是乖觉的很。难道所谓的打罚真的能改变一个人?


  不过他并没有想太多,这到底是何桉自己的事情,怎么着都与他无关,他便劝道:

  “桉桉。你听话点儿,不要总是惹你老师生气,他也挺不容易的。”

  “我,我知道啊…”何桉窘迫的挠挠脑袋,被他哥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,“哥,我很听老师话的,我没有不乖…”


  明明是青年的模样,站起来也跟自己般高,大概是何桉天生显年轻干净的原因,肩胛O骨到屯Otui是极致流畅的线条,虽然yaoO身和肩臂没有何桦宽厚,但看上去也是力量感十足。


  不过此时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,何桉打翻了一杯水或者一瓶牛奶,委屈巴巴的垂着脑袋就要哭,何桦一边默默的在旁边收拾,一边淡淡的让他别哭。

  长大了以后也一直都没变,何桦抱着肩,看着何桉又弯下腰去切水果,不由得叹一口气,拧着眉心走到厨房帮着爱人和书绫忙活去了。


  他的爱人叫苏秋顾,是H市苏家的千金大小姐。当然,只是挂了个名号,本人还是十分能干的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必要的时候还能下厨做饭,什么都难不着她,是大才女。

  他与她的相识,是在H市人民医院。何樱在那儿工作,某天下班何桦觉着无聊,就想找姐姐聊聊天,刚好撞见苏秋顾,于是两人就这么热聊了起来。

  苏秋顾天生貌美,也很健谈,与书绫聊了一会儿就熟络了,还说晚点要去逛街,要一起去外滩散步和讨论自家爱人的糗事。


  吃过晚饭,两人就手拉着手出发了,何桦与何桉对此也没有过问,两兄弟很久没见了,何桦跟他了解了一点儿父亲的情况,何桉又了解了一点母亲的情况,两个人一站一坐,都拿着酒杯。

  空气里弥漫着醉醺醺的红酒味,度数高的缘故,何桉有点招架不来,喝了几口之后就换成了小抿,何桦显然不同,他酒量一直都不错,还是能够支撑的。


  何桦看着何桉拘拘谨谨的样子,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他仰头喝了一小口酒,液体顺着滑下,tu出的喉结有种上膛的感觉,他说:

  “桉桉,你真的没事吗?要不要先休息几天再说?”


  何桉摇摇头,还试图拍拍自己的pg证明真的没事,但却疼得一脸龇牙咧嘴。他还是不肯屈从,咬牙说:“没事的,哥,您别担心。”

  “那行,具体的流程我都跟你说好了。这个耳机的生意,一定要拿下来。”


  何桉点头,过不一会儿,映入眼里的月色都变得朦胧,他知道他是有些醉了,但是裤紧紧贴着伤口,到底还是让他清醒。

  “好,我知道。”他这么答应。


  何桉就这么趴在栏杆边上,他哥家住在三十六楼,能看到H市的城市群。遥远的东方建筑耸入云霄,亮起花花绿绿的光芒,有规律的闪烁跳动,如音符一般,也如潮水一般。

  耳边是缓缓流过的风声,在亲人面前,规矩总不用太束缚,何桉的衣摆随着风轻轻飘动,在后面绽放的蝴蝶骨愈发精炼清晰。


  何桦静静的看了几秒,站起来还想跟何桉说一些什么。却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。


  看来是他的老师要来查岗了。


  何桦心里是这么猜测的,没想到何桉掏出手机,真就乖乖的叫了一句,“老师。”

  于是何桦出去,没想再抓着何桉说更多的话,他把红酒放好,在冰箱里取了牛奶,放进微波炉里叮一下,听说这样能够解除一点儿醉意。


  然而等他步子折回去,他就看到了何桉跟一只奶牛猫似的,软绵绵的瘫在杆子上,语气也是软趴趴的,与一开始来的时候大为不同,他还听见了自家弟弟的不停辩解,

  “老师…我没有啊…是我哥让我喝的…没有喝很多,您放心。啊…不要,不要打板子…嗯…现在还疼,下次不敢了,老师。”


  挂断电话,还能看见何桉无力的搭拉在边缘,两只手撑在上面埋头叹气,头旋上两根毛忽然竖的很高,还很有灵性的招摇摆动着。

  好一会儿他才红着眼眶走出来,估摸着是又被老师训了才会这样,何桦想要安慰他几句,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  他看见自家弟弟揉着眼睛,就像小时候一样,不停的与自己耍脾气,

  “哥…!都怪您,我回去又要被老师打pg了…”


  -

📢📢📢 afd更至54.6

afd同名:才疏学浅的南陈


评论(44)
热度(2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