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❗️afd更至54.2 

❗️uu们发电《长夜》 《磋磨》也是可以一起看的啦 真的入股不亏w


53.4

  -

  “江澈。”

  沈珘轻飘飘的看了少年一眼,从头到脚的气场都是淡淡的,他挑眉,

  “什么女孩子?”

  江澈瞬间紧张起来,刚刚喝下去的汤面在肚子里风云涌动,被吓的膛目结舌,

  “啊…我真不知道啊…老师您别问了。”


  说着说着耳根就红起来,头也莫名其妙的埋到了胸口处,江澈头一次被吓的这么狼狈,平时拉着别人嘻嘻哈哈的他这下子是彻底笑不出来了。

  就连杨静都含着一抹笑,定定的看着他,他更是心里发毛,顿时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。

  沈珘抬起手指轻轻点了他一下,“待会儿再收拾你。”


  江澈吓得脸色一白,幸好师娘就在自己旁边,很快就解酒自己于危难之中,

  “老沈,你别总是吓孩子,你怎么就这么……”

  不等人说完,江澈连忙识趣的站起了身子。碍着手上的伤口,今晚他没有帮忙刷碗,所以全程都是沈珘忙活的。


  他打了一声招呼就灰溜溜的钻进了房间,抓准备浅浅的学一会儿,免得老师待会儿过来查房。

  这个小女朋友是同校的,是J大艺术系的。她时不时会跑去南区看排球比赛,久而久之就与江澈聊的熟络了起来。

  后来某一次单词听写没能全对,江澈捂着红通通的手心从沈珘办公室哭着鼻子出来,没走两步就跌坐在了一个台阶上,可怜兮兮的继续哭泣。

  这女孩就过来安慰他,抽了两张纸巾给他擦眼泪。江澈狮子座,自尊心非常强,一开始不能接受,可貌似这样哭闹更加丢人,他才勉勉强强接受了。


  女孩叫夏晚榆,跟江澈一个类型的,也是可可爱爱的萌妹子。自那会儿他就记住人家了,跑去找人家要微信,还在当晚请她喝了一杯奶茶。

  两人情投意合,看的动漫也没什么出入,就连奶茶都喜欢喝同一家的同一杯,小吃街再偏僻的地方都被他俩逛完了。

  日久生情,江澈将这份爱意小心翼翼的埋在心里,生怕被人碰一下又要碎了。所以他谁也没打算告诉,就一个人偷偷的喜欢。


  夏晚榆对江澈也是有意思的。是那种没有心计的有意思,她不像之前与江澈在一起的女孩,有些会自负到看不起江澈是S市人,甚至有些就是想从江澈身上讨好出,可这些都没有。

  写了一会儿大英竞赛的试题,江澈觉得无聊,便翻出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小女朋友聊天。

 考到J大,许多人是不服气的,包括艺术生。他们都想奋力的再从这里考出去,从籍籍无名变得赫赫有名。

  所以夏晚榆从一开始就很努力,还很上进,想要拉着江澈一起进步。


  少年嘴角微微上扬,一个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弧度,他时不时的回人一个表情包,又时不时的说一些甜言蜜语,如此笑得更加明亮了。

  也就是在这时候笑容没刹住,沈珘门也不敲,直接推门而入。


  他被吓得差点蹿起来,手机反手大力拍在桌上,能听见钢化膜破裂的声音,他吓得连脏话都没能收住——

  “卧槽!您您您您怎么来了?!”

  沈珘表情很是淡然,“在干什么?”

  江澈吓得血液都要停止流动了,他强力掩饰住自己的紧张,磕磕巴巴道:

  “我,那个…我在用我的手机找资料,老师您下次,进我房能不能敲门啊…这样太恐怖了…”

  沈珘抱着肩,上下打量着忐忐忑忑的少年,“不做亏心事,为什么会怕我敲门?”

  江澈抬了抬眼皮,小声嘀咕:“因为您真的跟鬼一样啊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
  江澈是真的害怕了,他很快就噤了声,一句话也不敢说,他屏住呼吸,斜着眼睛看见老师踱步走到他的桌前。

  “手机,打开。”

  江澈惊讶的又开始吐噜起来,一张嘴不厌其烦的叨叨叨:“不是…老师,这是我的隐私,您不能这样啊…我……”


  “江澈。”沈珘眸中闪过一丝犀利的光,他蹙着眉头,语气更加冷淡,“你师兄,每天晚上都会自觉的把手机拿过来给我查。查游戏,查软件,若是被我发现有一个不良APP,就是一百板子。他上周抱着侥幸来我这儿,我还是没有轻饶他。你觉得,我这样做是在窥探你的隐私?”


  好家伙居然还发生过这档子恐怖事情,江澈瞪大眼睛,看着沈珘不停扭动得手腕,又轻噎了一口唾沫。

  他知道自己怎么也逃不过,师兄开了隐藏空间都藏不住一个游戏,更别说他。

  于是他只好认命的走到桌边,打开手机给老师看。

  界面还停留在微信里,他和夏晚榆的聊天,夏晚榆说想吃烤肉,江澈说明天陪她去吃,还说吃完一起学习。


 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他给人的备注是:一只小猪猪,而且他们俩的聊天还非常腻歪,腻歪里还穿插着几条语音消息和通话记录。

  沈珘轻笑一声,明知故问道:“哟,这是谁啊?”

  江澈抿着唇,脸色爬上一层微不可见的红晕,“这…这我女朋友…老师,我这次绝对不会耽误学习的,我保证。”

  “的确没有耽误学习。”沈珘似笑非笑的放下他的手机,又拎起他桌上静静躺着的大英竞赛试题,说:“你跟何桉一样。也能边学边聊天,原来最后的小丑竟然是我,我可做不到一心二用,你们都比我厉害。”

  听着老师这么嘲讽的语气和这么讽刺的话语,江澈哪里还站的住,当即就贴着老师跪了下去。

  “老师,我哪儿能跟您比啊…您看师娘都怀孕了,而我却刚找到一个女朋友,我……”

  “啪!”


  沈珘反手就给了他一巴掌。这一巴掌甩的少年猝不及防,眼尾很快就红了,连忙鼻尖都捎上一抹酸涩。

  他两只手都爬到了被打的通红的位置,咧着嘴轻轻搓动,又被沈珘一使劲儿打掉,“跪好!规矩教不会了是么?”

  “没有…”


  少年委屈巴巴的放下手,刚才被打的位置脆疼脆疼的,跟被热水烫了似的。被老师训斥的无地自容,他飞快将两只手交叠好放在身后,挺直脊背跪的端正。

  沈珘仿佛看不见少年的窘迫和不安,直接坐到了床边,“跪过来,我们聊一聊。”

  江澈忍着疼痛趔趔趄趄的跪过去,眼尾含着一包眼泪,加上左边被打肿的脸蛋,整个人就像是迎着风微微哆嗦的小草。

  看他这个样子,沈珘气不打一处来,他最讨厌这样哼哼唧唧的模样。要是换成何桉,早就两巴掌甩过去了。


  “收好眼泪,不许哭!”

  江澈被吓的一个后撤,整个人狠狠一激灵,眼尾的泪水渗出来更多,整个人情不自禁的开始哽咽。

  这哪是他能忍住的啊!

  似乎这样的威胁并没有用,还能把倒霉孩子吓得更加害怕起来。沈珘叹了一口气,到底没有为难他,

  “你跟我多久了?”

  江澈哆哆嗦嗦的背着两只手,颤颤巍巍的说:“快,快两年了…”

  “快两年了。”沈珘眯起眼睛,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而后带着怒气训斥,

  “快两年了还把我当外人,有了小女朋友了也不说,心事也藏着掖着。江澈,在你心里,我就只会揍你,是么?”

  ……


  倒霉孩子又后撤了一点,膝盖与肩膀完全不平齐,他又抽了两口气,轻轻点了两下头,很快又摇摇头,“没,不是,我没把您当外人啊…”

  说完觉得意犹未尽,连忙小小声往后补,“我,我就是觉着…您不应该会这么八卦才对。”

  -

afd 同名:才疏学浅的南陈

评论(47)
热度(2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