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afd可提前解锁情节!


53.3

  -

  压力迅速笼罩上来,周遭的氛围都充斥着讶异,尽管赢了那么一局,可面对经验丰富的医学院学生,本部的同学还是招架的有些吃力。

  这股吃力是因为场外人员的迫切,还有他们心里要赢的决心,已经刚才打完一局,所有的热血都凝聚在这一点,随后十足的爆发出来。


  江澈轮换到了发球的位置,他轻轻吸了一口气,而后长长的呼出来,他必须做到全神贯注,所有力气凝聚到巴掌上,再通过拍打的手感狠狠释放出来。

  可是他似乎太过急躁了,他没等到球落到最佳击打点就率先跳了起来,球离他还有那么一些距离,以至于他没能打过去。


  “啪嗒。”

  排球最后在本部的地界上落下,江澈咬紧牙关,灼灼的烈日烧的他皮肤滚烫,咸涩迷离的汗水滑进眼睛里,还有一些弥漫在脖颈上,呼吸都有些困难。

  “师弟没事,下次加油。”


  毕竟不是职业选手,有点失误也是可以容忍的,很快就围过来一个师兄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安慰他。

  他勉力的笑了笑,抹掉汗渍,撑着膝盖喘了几口气,随即轮换到了拦网的位置做好准备。

  “来!看球!”

  医学院的实力不容小觑,嗓音也是一个比一个洪亮,他们好像有着十足的自信,即使输了一局也很快就能调整过来。


  于是江澈跟对面拦网和对面二传大眼瞪小眼。

  终于,他再一次预判错误了。他原以为会是一个漂亮的直线球,因为医学院曾打过很多次这样的直线球,差不多要被他摸清了套路。


  可是没想到是吊球。

  他跳的很高,视线触及太阳的光辉,却没能注意到二传的动作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球已经落地了。

  本部学生又陷入到了僵局,一个脾气不是很好的师兄就开始骂骂咧咧的指责起来,

  “mad,能不能预判一下啊?不要这么着急嘛…都不知道你是赶着去投胎还是去干啥……我真的服了…”


  球场是个热血的地方,不应该存在着斤斤计较,这位同学的话很快就被一个实力较强的师姐打断,

  “哎,这里也不是你发泄怨气的地方,想打就打,不想打就下去。不要在这里扰乱军心。”

  “小澈,你别往心里去啊。张峻他就是这样,别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  这个叫张峻的师兄多少对这个师姐有点意思,压低声音嘀咕了两句便不敢再说了,红着脸讪讪的住了口。


  因为自己输了两个球,江澈肯定是内疚的,被骂也是应该的,不过既然师姐这么说了,他就应该振作起来,

  “好的没事,师姐,谢谢你。”

  ……

  “来!继续!”

  再一次轮换了位置,这回江澈是主攻手了。

  日光是这么浓烈,他舔舔干燥的嘴唇,胳膊和手臂,还有腿部肌肉,因为长时间的站立和弹跳变得很疼,很酸胀,似乎就要没了力气。

  二传将球递到他面前,一恍惚他竟然没能跳起来,两条腿跟黏了水泥似的稳固的定在地上,他怎么也动不了。


  那是一种恐惧。被绝对压制的恐惧。

  他不敢说自己以前过的有多么快乐,也不敢说自己以前过的有多么惨痛,可怜是肯定没有何桉与沈珘这么可怜,可他一直都是一个矛盾体。

  他亲眼看着眼前拦网的人跳起来,一个比三米还要更加坚韧的高度,仿佛是一扇铜墙铁壁,狠狠地遏制住了他前进的方向,轻而易举的就能将他吓倒在地上。


  他没能拔腿飞跃,反之,他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

  前面连着输了两个球已经很让人心态炸裂,如今第三个球没能打过去,心态就瞬间爆炸了。


  张峻按耐不住脾气,他就觉得江澈是故意的,怒气冲冲的跨步过去,拎起人的领子就要打。

  “哎,有话好好说,没事别动手啊。”

  沈珘拦在少年的身前,冲人轻轻笑了笑。

  何桉微笑着,也跟着一起走过来,

  “对,状态没调整好可以先叫暂停。整顿一下再继续打也没关系的。”

  本部学生一看是小何老师来了,他们下意识就缠到了人的身边。

  这位年轻的老师很厉害,除却上周的讲座,还有近几日举办的篮球锦标赛,让他们亲眼目睹了什么叫做飒爽英姿,什么叫做风度翩翩。


  余元也默默的跟到一边,他遇见何桉不是偶然,而是在机房坐的太久了,敲代码没能敲出个结果,一直止步不前,让他乱了心神。

  刚好在砸键盘很懊恼的时候碰到了何桉,小何老师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,他就只好放下计算机的书刊,跟着走出来。


  近日大家的压力都很大,不仅是老师,合着学生的压力都是漫无边际的,因为要评优,还要申硕,每一个项目都很难,校方的压力就给到了老师和学生这边。

  老师做项目,开讲座,学生就要参加比赛,拿出竞赛成绩,眼见着夏季的比赛就要到了,余元也仍是没能取得什么突破。

  整个小队就他止步不前,他都快要放弃了。

  很苦闷、很窒息,每日每夜就坐在电脑面前掏心掏肺,还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要不是碰见何桉,余元险些都能晕过去。


  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到了南区排球场,在这里他看见江澈连着打了两个球,最后赢下一局比赛。再到如今军心动摇,似乎有些举棋不定。

  小何老师的语气一直很温和,他似乎也接触过排球——好么反正他的老师什么都会,还不止会一点儿,他都已经习惯了。


  他开始给人分析局势,分析谁应该站在哪个位置,什么时候应该换人,在给人商量打法,如何应对医学院的铜墙铁壁和快速配合进攻。

  江澈则是被沈珘拉扯到一边,少年身型挺拔,正恣意的抹着滚烫的汗水,他聆听着老师的开导,

  “小澈,既然你想要赢,就不能着急。已经拿下一局不算什么,只能算是提升士气。如果要赢,你们还是得背水一战。”


  双方都浅浅修整了一会儿,刚才骂骂咧咧的张峻被师姐训的满脸通红,他不得不拉下面子,给江澈递过去一瓶水,

  “那啥…江澈,对不起啊…待会儿一起加油。”

  球场里,很多的怨言其实都不必放在心上,江澈知道张峻不是故意的,连忙把水接过来,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

  “师兄,我也做错了。是我太着急了,您说得对。也不要太往心里去啦。”


  够义气,也够兄弟,江澈拧开水瓶,与张峻手上的矿泉水碰撞了两下,刚才的不愉快好像没发生过似的,半瓶水咕咚的喝完,又成了阳光明媚的样子。

  重新回到赛场上,这次江澈站在了最为擅长的自由人的位置,他半蹲下身子,张开双手等待着对面发球的到来。

  医学院的学生是经历过专门训练的,他们不仅是铜墙铁壁,更是M市出了名的快攻手,甚至还打赢了很多实力相当的高校。


  只见发球手将球稳当的扔到空中,顺着节奏般的后退几步,接着整个人腾飞在空中,手掌与球相互接触,一声巨响过后顺着白网飞了过来。

  全场的注意力都凝聚在了江澈身上,少年黑色的眸子里带了少有的犀利,刚才老师的开导让他冷静下来,他不能再出失误了!

  所以他选择蹦一蹦双腿,预判球要落的位置。可惜这是一个跳飘球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球已经快要落地了。


  这真的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发球,若是职业选手都不一定能接到,可是一想到要输,他又十分不甘,反正球没有落地,怎样接起来都算是一个机会。

  他做出动作的时候,还有三秒,他拼尽全力的伸直手臂,试图与球面触碰。

  在最后一秒的时候,球顺着他的指节再一次腾飞到了空中,而其中的代价则是——他的大拇指完完全全的肿胀了起来。


  骨裂似的疼痛爆炸似的传遍了全身,他不得不全身抽出,伸出右手捂着那个受了伤的地方。弓着腰又不肯倒在地上的少年此时就像一名战士,一名铁骨铮铮的英雄。

  “没事吧小澈…”

  “江澈,你还好吗?”

  “雾草,怎么能把我们的澈澈子打成这样啊…”

  ……

  关心和安慰很快笼罩上来,沈珘与何桉,还有余元也第一时间围过去,江澈捂着左手大拇指,半晌动不了。

  沈珘扛着人,何桉和余元也在帮忙,本部的同学又是递毛巾又是递水,生怕江澈受到二次伤害,

  “我带他去医院,你们这场比赛,能留到下一次再进行么?”


  医学院的几个学生也过来帮忙,见江澈伤的严重,中二的队长站出来发话了,

  “虽然你们训练的场地比我们好,但是球赛讲究的就是一个热血。不拼命,不挣扎的话会让人看不起,这个同学从开场就很努力,所以是我们输了。”

  这是很识时务的妥协,也体现出了少年们的高情商,只是江澈仍很不服气,上了车坐到后座仍然哼哼唧唧,

  “老师,我还没打完呢,我觉得我还能继续的。”

  何桉在开车,沈珘坐在副驾驶上风轻云淡的瞟了他一眼,

  “今天我还没揍你,不用继续了。”


  好家伙,倒霉孩子被吓的一瑟缩,瞬间不敢说话了。接着他就看见了坐在他旁边,同样愁眉苦脸的好兄弟余元,忍不住压低声音问:

  “芋圆,你不会也犯事了吧?”

  此话一出,非死即伤。余元紧了紧书包的肩带,撇撇嘴小声与他解释,

  “最近压力好大啊,学校不是面临申硕吗?就真的好严格,校领导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压力全都弄到我们学生身上来了,我就觉得特别不服气,就想放弃了。”

  江澈表示一整个大疑惑,他没想到看起来乖巧无比的自家兄弟竟然会冒出这样的念头,

  “你跟我师兄说了这话?”

  余元抿着唇,有些窘迫的轻点了下脑袋,少年面红耳赤,有些不知所措,但更多的其实是不好意思。

  ……


  到医院的时候,江澈指尖上的疼痛已经缓和了许多,走完了一系列流程,又是拍片,又是处理伤口,一行人出来的时候已经到晚上八点了。

  何桉与余元同行,一看彼此就是有话要说,沈珘没有留人一起吃饭,江澈这个弱不禁风的样子看起来也不能吃什么油腻的食物。


  再加上杨静怀孕,身体需要调理,沈珘干脆煮了三碗清汤面,撒上枸杞叶,加了肉沫给人端出来,江澈哼哧哼哧的吃着,左手使不上力气,显得有些滑稽。

  捣鼓了好一会儿才吸溜上几口,杨静在旁边觉得有些好笑,就问他要不要拿个小碗出来乘着吃。

  江澈表示狮子座男永不屈服,他委婉的拒绝了师娘的好意,干脆一把子就着汤咕咚咕咚往下咽。不过片刻,一碗汤面就见了底。


  江澈坐在凳子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老师师娘聊天。

  杨静突然问:“对了小澈,那天跟你走在一起的女生,是谁啊?”

  大概是某天散步的时候看见的,倒霉孩子江澈和一个身高大概一米六几的女孩走在一起,两人手里都捧着奶茶,笑吟吟的。

  江澈被问的浑身一颤,嘴里一下子结巴起来,

  “啊?师娘您说啥?什么女生?我不知道啊…”

  -

afd同名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独立方案快更一篇 之前的普通方案缓一篇 《长夜》也很不戳 嘿嘿  大家快来看小桉桉挨揍

今天的彩蛋是 if 小澈活在《长夜》 🤭

评论(40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