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感谢@柚屿💚 @平平无奇挖坑能手 的大力支持和uu们的喜爱 ❤️

爱○发○电可提前解锁情节!😘


53.1 [上]

  -


  何桉这回是真的被打的下不来床,可怜兮兮的趴了好几天才勉强可以下床走路,穿里裤的时候还是别扭,不过何桉不想顾及这么多了。


  再不去上课他就要被那些不省心的学生cue爆了!论坛里上上下下全是关于他的话题!甚至还各种猜测他这几天去干什么了!越来越离谱!


  学生的脑洞是相当天马行空,他们得知了自己是M市市长何泊之的小儿子之后,便热聊起来——


  “哎,这几天小何老师去哪里了啊?我都要不到他的签名了…”

  “呜呜呜为什么是沈老师代课啊?虽然讲得好,可是好严格啊啊啊,受不了!”

  “你们说桉哥是不是回家继承家业了,不然这几天怎么总是见不到人…”

  ……


  无奈之下,何桉只好带着他未痊愈的伤来到了外语楼的门口,步子却迟迟不敢往前挪。

  “被打怕了?”


  沈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凑了过来,轻轻揽住青年的肩。


  花瓣与树叶在这时候翩飞,没仔细打理好的衣摆也跟着飞舞起来。何桉讪讪的往旁瞥了一眼,

  “老师。”


  过半晌才回答:“没,没被打怕。”


  青年的仓促惶恐怎么可能捕捉不见,沈珘笑起来,“那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学生?”


  “嗯…”何桉迟疑的点点头。


  老师的那只手很快滑下来,他心里一惊,愣神间发现老师已经迈步走远,何桉连忙趔趄的小跑过去,略带着些歉意,抿着唇说:


  “老师,抱歉,这两天劳您费心了。”


  “没事,是我先把你打得下不来床的。原是想让你避避风头,没想到这群学生还能变本加厉。”


  何桉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师生两人肩并肩走到了办公室门口,随后开门进去——


  沈珘回过头,看着定定跟在自己身后的青年,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他问:

  “小绫还好吗?”


  这几天回到家一直是爱人帮着自己忙前忙后的,晚上还能享受到更加细腻舒服的伤口按揉,何桉脸颊微红,说:

  “还好…老师,我们都挺好的。”


  “那就好。”沈珘拿起桌上的茶壶,往里面倒了小半勺茶叶,接着用温度适中的水浸泡,“你这几天还是先别回办公室了,有事的话可以先在我这里呆着。”


  “噢…”何桉眨眨眼睛,他知道老师说的是什么事情,“那麻烦您了。”


  沈珘给人酌了一小杯茶,笑着让人坐下,

  “不麻烦,就像以前一样。我还可以督促你写论文,争取早点评上职称。”


  好家伙,敢情这才是老师真正的目的吧!


  何桉本就想要拖延几天,趁着这会儿去参加教师锦标赛,或者和周未约着去电竞馆爽几天,说不定还能进入省区的职业联赛。不过现在这些似乎都成了幻想。


  沈珘看出来他的疑虑,说:“不是硬逼着你的意思,你写的时候我可以帮着你一些,碰到了问题也可以及时问。”


  何桉终于放下心来,“是,谢谢老师。”


  “五一节又快到了,这次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  何桉答:“老师,我还是打算去一趟H市。我哥哥又邀请我了。”


  “那挺好。”沈珘点点头,捧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小口,“你本来也是何家那边的人,多跟着你哥历练历练也好。”


  “是,老师,我知道。”何桉撑着两只手,久坐还是会让pg有些疼,他忍不住挪了挪位置,“您呢?您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  “我打算带着你师娘回乡看看。除了上次带你过去,好像是有一段时间没回去了。”


  上次的回忆实在不太好。


  何桉没说话,纯黑的眼眸中带着些歉意。他捧起茶杯喝了一口,“抱歉。”


  “没事,你能长记性就行。下次再不许这么花钱了。”


  何桉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
  “对了,陆知恩那边你是什么打算?”


  没想到老师会问起这个,何桉迟疑了一下。很快一抹温柔的笑缠上嘴角,他说:

  “我打算找点关系,让他重新进入高校读书。毕竟当年他是靠着真本事考进F大的,实力肯定不差。我还想麻烦一下我爸。”


  沈珘放下茶杯,两腿交叠在一起,

  “是书老师?”


  “是。”何桉端坐着,同时也放下茶杯,“老师您别觉得我多管闲事。我就是见不得任何人伤害您,帮了我的人我都会全力以赴的报恩。我改不了。”


  “没逼着你改。上次不是已经说清楚了么?想做什么就做,在那之前跟我打声招呼就行。”


  何桉于是笑得更好看,“好,您放心,老师。”


  两人很少这样面对面坐着闲聊,若是放在以前,何桉肯定是很局促的,沈珘对他一直都是以打罚为重,像这样轻松愉悦的聊天还是很难得。


  沈珘向后靠,脊背抵着柔软的座椅,他与何桉四目相对,

  “后续应该会越来越忙了,J大要打赢申硕攻坚战,每个学院都要努力。”


  何桉知道老师是什么意思,他回答:

  “谢谢您教训。下场讲座我会好好做的。”


  沈珘提醒,“这次我会去看,不许再扯有的没的了。”

  “嗯,明白,我会加油。”


-

:彩蛋有一丁点东西 🤭

:uu们抱歉 lof太严了 想要提前看的uu可以去 爱○发○电 入股不亏~ 不过大家别一次性发电太多嗷 《磋磨》估计在暑假又会在lof恢复大长更! 目前爱○发○电主要更新《长夜》 😘uu们多多支持啦~


评论(62)
热度(28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