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 番外 珘桉

:爱O发O电 可提前解锁情节!且都是大长更 入股不亏~


第一章 考验 ① [下]


何桉抿了抿唇,才开门进去。日光又换了一个角度,从沈珘的方向看过去,这确实是意气风发、坚韧不拔的少年。


没有任何客套话,也不需要任何鞠躬问好,沈珘点着桌上的双行作业本,单刀直入,


“过来看看你写的东西。”


老师的脸色看起来并不友好,想来肯定是自己的作业上出现了错误。他耷拉了眉眼,小心翼翼的靠到沈珘身边,又想起之前说老师会打人,下意识的后退了几厘米。


被老师揪着作业批评,是很不好意思的。何桉从前很少犯这样的错误,一来是学校的老师不敢管他,二来是他写出来的东西平平无奇,没什么精彩的华点。


少年一语不发。沈珘坐姿很随意,两腿叠着放在一起,修长的指节轻轻叩在一个黑色笔迹的单词上,看向他,


“这个单词,你是怎么理解的?”


是一个大写的“claim”,何桉愣了愣,接着试探着说:“老师这…这是,是声称的意思?”


脱离原文的意思理解英语单词,这是学英语最忌讳的,沈珘摇摇头,目光变得狠厉起来。他径直的从桌底取出了亚克力透明尺,“手。”


何桉眼里有微光浮动,他没有迟疑,弓着身子,咬着嘴唇将双手摊平伸了出去。


回应他的是狠狠地几下板子,从指尖开始一直到临近手腕的地方,沈珘冷冷训斥,


“我问的是谁?”


“是我…”何桉忍着疼痛,盯着手上一条条鼓O胀而起的红棱,“老师,对不起,我…”


“不用道歉。”


沈珘重重的又往他手心上砸了两下,疼的人龇牙咧嘴了才放下尺子,“手放桌上,回答我刚才的问题。”


何桉吸了吸鼻子,软软的应,“是。老师,我重新理解了一下,我认为应该是“索取”的意思。”


“应该?”沈珘挑眉,抄起尺子往他伤O痕交错的手上抽打,“何桉,你学习就是这么来搪塞我的是么?你回去有没有好好研读文献?我有没有跟你说过语言类学科要严谨?”


手上很沉,刺痛密密麻麻的扎进心里,何桉吹头看见亚克力尺子的表面,又感受着老师身上的火气,强行忍着害怕,


“您说过。您别生气,是我不认真了。”


沈珘不咸不淡的吩咐,“手放下,重新回答。”


何桉吸了几口气,熬过油锅煎炸过后的刺痛,老老实实将手重新放在桌上,他乖觉的拔直脚跟,


“这句话的整体意思是“政府为了掩盖事实,所以强行索要了百姓的生命”…唔!”


这下不是打在手上,沈珘恨铁不成钢的抄起尺子,对着人微微翘起的屯砸下去,“claim还有什么意思?一样一样给我说清楚!”


“还,还有…”何桉吞吞吐吐的回想,再被沈珘一尺子盖的没了声。


“老师对不起。”何桉抿着唇,眼尾泛起一抹深红,“我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别的意思了。”


沈珘看他那一副出息的样子,怒气蹭蹭往上涨,眨眼间又看见少年头顶上旋起来的两撮毛,他便知道人是被吓到炸毛了。


索性丢开尺子不再打,他对入门弟子的要求比一般学生的更加严苛一些,要求也要更多,但这些其实都是最基本应该掌握的东西。至少身为学生是应该这样。


沈珘语气很淡,他对何桉解释,“还有“夺走、索赔、断言、引起…”的意思,这里明显是“夺走”。你背单词怎么背的?”


何桉是真忘了,不是紧张,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,完成任务的时候也是想当然的就填了上去,没有再想更多有的没的。


“我,我就是…”何桉又垂下脑袋,他两只手没有缩回来,还是乖乖的搭放在桌上,“读了三遍,确定自己记住了就过去了。”


“这还不够。”沈珘一脸认真,他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白纸,光线沿着他的指尖往上爬,“这是英语专业,且不说挂了师范的牌子,就是每一个单词,我们都要比别的专业的学生了解的更加透彻。我们要比他们看得更远,跑得也要更快。所以单词应该这么记。”


沈珘的字是很工整的,一板一眼的戳在纸上,算不上什么清新飘逸的笔锋,却让人看得很舒服。


接着那张纸撂到了何桉通红肿胀的手心上,何桉赶紧欠身,“是,老师我记住了,谢谢您。”


沈珘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把手缩回去,“回去之后把“claim”的注解抄五十遍,明天拿来给我检查。”


“是。”何桉小心翼翼的应,两只手背到身后揉了揉pg上的酸痛,“老师再见。”


见少年苦笑着,趔趔趄趄的离开,沈珘心里五味杂陈,他沉默了许久,没有多说什么。他静静的坐了一会儿,感受着光线斜着照进来,很舒服。


杨苛正爬上楼梯,经过走廊就快要到沈珘办公室门口,他顿了顿,就见一个高个子少年,红着眼眶抿着嘴,虚虚的拎着一张纸从办公室退出来,他有些疑惑,连忙快步走上去。


“同学,你怎么了?”


这时何桉显然不认识杨苛,他摇摇头,两撮毛跟着蔫下去,“我没什么事,作业没做好而已。”


说完他就咬牙匆匆走开了,他不能耽误太多的时间,一会儿他还要去运动,晚点还要做今天的学习总结。


作业没做好能被训成这样?训成这样就算了,为什么连手都是肿的?


杨苛表示疑惑,他看着少年离去当然背影,狠狠地皱了皱眉。


他没有敲门,师弟的门有什么好敲。他摇摇头,轻叹一口气,问:“小珘,刚才出去那个,是你收的学生?”



-

评论(14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