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疏学浅的南陈

i fa dian:才疏学浅的南陈

磋磨(师生)

45.4

  -

  说是急事也不是什么急事,其实江澈就是怕了,不是不愿意服从沈珘的管教,就是觉得万一写恐吓信的事情真的被沈珘发现了,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。

  刚刚他在卧房来就一直沉不住气,书也背不进去,偷偷靠在门边想要听老师和师娘当然谈话,奈何全被电视剧的声音覆盖了。

  爬山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的计划跟余元说的头头是道的,现在静下心仔细想想,还真觉得是自己做的太过了,恐吓信的内容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。

  这样一通下来也不知道老师会怎么看待自己,内心越来越焦灼,不知所措下就想去师兄家里避一避。

  抱着几本书,随便找了个借口跑了出来,幸好何桉家就在楼下,左右见沈珘没有追出来,江澈并没有傻傻的等电梯消耗时间,直接三步并作两步蹬着楼梯爬上去了。

  江澈摁门铃的时候,何桉正冲完澡出来,抽了个毛巾放在肩上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,坐下准备刷会手机,敢情还没挨着凳子,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  打开门,发现是自家师弟,不由得有些疑惑,“小澈,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师兄…”江澈抱着几本书,匆匆忙忙的换上家居鞋,“老师家里太压抑了,我来您这躲一躲。”

  “压抑?”何桉一脸不明所以,侧身让江澈进来,继续站在原地擦着头发,愣了半晌他才反应过来,今晚吃饭时老师有一瞬间的确是生气了的。

  肯定又是倒霉孩子惹了什么事情,具体的老师也没有告诉自己,总不能无端揣测,何桉从冰箱里取了些薯片和饼干出来,“小澈,吃点零食缓缓。”

  见着有零食,江澈两眼瞬间就亮了起来,紧张慌乱的心情慢慢平定下去,他从何桉手里接过零食,“师兄,您怎么把它们放在冰箱啊?”

  何桉给江澈倒了杯温水递过去,“啊?不是放冰箱的吗?”

  “不是啊…”江澈拆开包装,皱着眉头从里边捏出了一片被冻的软绵绵的薯片,“师兄,您不会把吃的都冻冰箱里了吧…”

  少爷对此还真没什么常识,何桉仔细想了想,点了下头。

  江澈瞬间就不淡定了,合着拆开饼干的包装,里头的饼干也是又潮又软的,口感一点都不酥脆,就算夹了一层芝士也没尝到香味。

  何桉家里的冰箱很大,占了厨房的四分之一,有四个门那种,江澈打开了上边两个门,发现除了薯片饼干和一些小零食之外,连泡面都被他师兄冻在了里面。

  江澈被震惊到了,他小声嘀咕道:“woc…师兄是个狠人…”

  何桉走过来,对他解释道:“以前住在E国的时候我就经常这么干,感觉这样比较方便。”

  江澈心说这是哪门子方便,本来方便面就是放在外面的,直接撕开包装放进锅里就能煮了,这还给它冻进了冰箱,想吃的时候还得打开冰箱门,这不是多此一举是什么。

  不过此行不是来跟师兄纠结这些的,他除了来何桉家里避一避之外,还要跟人讨教一点儿经验,毕竟虽然有时候难兄难弟都要挨打,但自家师兄吃的苦头肯定要比自己多,长得教训也要比自己足。

  何桉一直都很好,对老师、对自己、对芋圆,好像对任何人都是温温和和的,让人很乐意与他接近,偶尔学的累了,一个微信发给师兄,他就能带着自己和芋圆去小吃街饱餐一顿。

  甚至有的时候围着J大散步聊天,提到以前的事情何桉也不躲着,前前后后把自己追师的故事都分享给了他们,他知道他的师兄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很不容易,老师的打罚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要与过去的自己释然。

  江澈知道自己成为不了这样温文尔雅,儒雅随和的人,但至少今后站在讲台上,他能临危不惧,有做老师的模样。

  头发干的差不多了,何桉把毛巾晾到阳台,又折回来坐下,“小澈是有什么事情要和师兄说吗?”

  江澈端着温水,仰头轻轻抿了一小口,他做了好长一段事假的心理斗争,才与何桉对视道:“师兄觉得,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?”

  何桉没着急捅江澈的篓子,既然少年这么问,总有他的原因,他沉吟片刻,笑着说:“在师兄眼里,小澈是一个没有什么心思,很单纯,很老实,很讲义气,有时候又有点儿冲动的孩子。”

  这些都说的很多,江澈两只手放在身前不停的交叠,他没有再卖关子,又不敢承认近期到底做了什么,索性单刀直入:“那师兄知道怎么让老师消气吗?”

  “怎么了?”何桉将椅子挪到了江澈身边,往前倾了一点儿,“小澈犯了什么错吗?”

  这样的发问何桉并没有当面回答,江澈低着脑袋,没来由的就没了底气,他盯着地上黑色的倒影,身上有些发烫,“师兄不觉得老师很凶吗?”

  这话没有说完,何桉有意没有回答,停了半晌,听见少年继续瓮声瓮气地说:“老师总是只看结果,都不问问中途到底发生了什么,不听一听我们的想法,不了解我们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就罚我们一顿…不觉得…不觉得有点儿仗势欺人嘛…”

  后面的几个字江澈说的很小声,几乎都快听不见了,可就是这样的声音,还是被何桉敏锐的捕捉到了。

  “小澈,这些你都应该当面跟老师说。”何桉轻轻拍着少年的肩,“老师也是人,是人就会犯错误,大家都是这样,既然你觉得自己在理,你就应该表达出来。老师的打罚是帮助你的,而不是抑制你,明白吗?”

  “我明白,这些我都明白。”江澈有些急了,可抬起头,对上何桉漂亮的眉眼时,又很快的平静下去,“可就算跟老师说了,也还是免不了挨打…”

  说来说去又绕回了这个话题上,何桉继续轻轻拍着他的肩,问:“那小澈到底有没有做错?”

  扪心自问,江澈肯定是做错了的,可他干出这些事情都是有原因的,何桉说得对,他的单纯里掺杂了一点小冲动,致使他做事情的时候太过片面,没有深思熟虑,没有认真的经过大脑的思考。

  仅仅只是独属于少年的意气用事,少年的年少轻狂,少年的潇潇洒洒,少年的沸沸扬扬罢了。

  “可能…是做错了吧。”

  江澈吸了一口气,还是准备把实话说出来,“师兄您知道朱仁老师吗?”

  是一个很不好对付的老教授,给学生打分打得挺低的,何桉读书的时候没少因为他在沈珘那儿挨打,

  “知道,怎么了?”

  “就是…我最后一节课忘把作业带过去了,然后他就说要挂我,我寻思我补交不就得了,实在不行我写双份给他,可说什么都没用,他就是要挂我。”

  “然后吧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,这种事情只能怪自己马虎,我就给朱老师写了一封恐吓信…内容还挺刺激的…”

  “可是可是…”江澈看了眼何桉的脸色,发现还好,就继续往下,“这件事情已经过去挺久了,现在都期末考试了,按理来说不应该被发现的…”

  何桉皱着眉头,他站起来,问:“你还指望着不被发现,是么?”

  能感受到师兄身上轻微的压迫感,江澈噎了一口唾沫,“没,没有,但朱老师真的很过分,我看见他那咄咄逼人的嘴脸,不上去揍他一顿就不错了。”

  倒霉孩子还是口无遮拦,不知道是在自己跟前这样还是在老师跟前也是这样,他抱着肩,想教训师弟几句,不等他开口,铃声再一次响了起来。

  打开门,撞见眼前人,何桉忙欠了欠身,“老师?”

  沈珘看起来很慌张的样子,他点点头,接着指着江澈道:“江澈,跟我去医院一趟。”

  -

:彩蛋有点点东西 🤭

评论(109)
热度(3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的南陈 | Powered by LOFTER